新浪新闻 文化

安东尼·布朗的幸福博物馆开展

新浪文化

关注

6月22日,由中信出版集团、国家典籍博物馆联合主办的“安东尼·布朗的幸福博物馆”在国家典籍博物馆第七、第八展厅开展。本次展览为全国巡展的首站。

展览集中展示了荣获国际安徒生奖插画家奖的超现实主义艺术大师安东尼·布朗的162幅原画,其笔下的人气绘本主角将首次在中国集体亮相展出:无所不能的我爸爸、爱幻想的“胆小鬼威利”、憨态可掬的“大猩猩”……众多个性鲜明的绘本角色、荒诞幽默的艺术氛围、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必然会让北京的大小观众一饱眼福。

观众可以近距离观看艺术家细腻的笔触,感受艺术的震撼力。展览按照故事主题划分为十大展区,设计融入20余处创意拍照打卡的艺术场景,打造多媒体影像互动,解锁全新的艺术观展体验,不论大人小孩,都可以在这场视觉盛宴中找寻到自己的艺术潜能。

安东尼·布朗的作品风靡全球,深受大小读者的喜爱。自1976年发表首部绘本《穿越魔镜》以来,这位现年73岁的超现实主义画派大师已发表50余部作品,被译为26种语言出版。在艺术界半个世纪的耕耘,他先后获得了两次凯特•格林纳威大奖、三次库特•马斯勒奖、德国绘本奖、荷兰银铅笔奖、艾米克奖和国际安徒生奖插画家奖,大奖加身,如今依旧笔耕不辍。目前安东尼已经在美国、墨西哥、委内瑞拉、哥伦比亚、法国、韩国、意大利、德国、荷兰、日本等多个国家办过画展,但百余幅原画作品及这些风靡全球的绘本主角集体亮相中国,还是第一次。

安东尼的作品中隐藏着许多有趣的故事和新奇的想象,他擅长在画面里安插天马行空式的创意,让我们穿梭于现实与想象之间,使成人也可以在他的世界中找到别样的温暖与趣味。那些意外入镜的“彩蛋”带来的好笑又怪诞的神秘感,让观众尽情地近距离感受“寻宝”的乐趣,思考幸福的含义。

展览现场提供语音导览讲解,还有趣味集章处和心意十足的文创商店。展览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讲座、艺术沙龙、插画课堂和工作坊等活动,给前来观展的观众带来更多的美学体验和互动感受。中信出版集团在开展的同时还将发布安东尼·布朗在中国的首部个人作品集《安东尼·布朗的幸福博物馆》,作家生平、作品解读、艺术赏析一册全收录,观众可以把现场精美的插画带回家。

展览将展至9月22日。欢迎带着孩童般的好奇心,用探寻世界的目光去欣赏,去发现“幸福”与“惊喜”。

责任编辑:谭文娟 SN19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