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文化

UCCA Lab以“真我至上”先锋艺术颠覆想象

新浪文化

关注

2020新春将至,一场极具先锋艺术感、又融合春节传统文化的“红运”来袭,誓要领潮中西!1月15日,包括艺术家陈文波、刘韡、秦思源、张晓舟等;演员苏青;多栖时装创意人江南BoyNam在内的近两百位嘉宾相约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 Lab空间。UCCA Lab策划并邀请当代艺术家何为、高露迪和艺术家组合Noise Temple分别呈现实验艺术戏剧《R.E.D》、视觉创意设计《红》和音画互动作品《Red Open》,通过艺术的方式共庆2020新年,更一同进入红之世界探寻百威所传递的“真我至上”精神。

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旗下UCCA Lab举办2020年新春庆典,创新演绎了一场名为《R.E.D》的沉浸式先锋艺术戏剧,该戏剧由UCCA Lab策划并邀请当代艺术家何为共同呈现。作为整场沉浸式艺术实验戏剧的总导演,艺术家何为通过创作可移动及穿戴艺术装置,结合现代舞、灯光设计等多重语汇,融合中国古典元素,呈现多维度的感官体验旅程。到场嘉宾无不沉“醉”其中,感受超现实的语言及平行时空的叙事方式所讲述的当代青年寻找“真我”和传递“红运”力量的奇幻旅程。

UCCA Lab还携手艺术家高露迪为实验艺术戏剧《R.E.D。》公共空间打造视觉创意设计。艺术家在空间内构建了一个红色奇幻时空,延续其作品的绘画语言,以丰富的材料与形象打造融汇中西方文化的新年盛宴。艺术家组合Noise Temple基于红色特性创作了作品《Red Open》,作品运用电子脉冲和朋克节奏混合搅拌,手绘和微距拍摄反复叠加,并纳入中国传统的节庆元素,意在表达当下年轻人对“新”和“传统”的理解和释放。

责任编辑:谭文娟 SN19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