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文化

《妈妈,你真棒》用电影镜头教会保护中小学生

新浪文化

关注

交通事故、运动损伤、火灾火险、溺水触电、高层坠楼……未成年人安全事故的频发不仅令人心痛,更该令人警醒。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年末,我国0-14岁人口有23492万人,而平均每年遭遇意外伤害的未成年人人数在4000万人。平均每年,约有1.6万名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有专家指出,通过安全教育,提高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至少有80%的意外伤害是可以避免的。

无论是在家庭中,还是在校园里,安全问题都是最基础的,是其他所有活动开展的首要前提。

2020年3月30日是我国第25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从1996年起,教育部等七部委就将每年3月份最后一周的星期一,确定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全国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及23万所中小学校,二十多年来以各种形式积极参与“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今年的“安全教育日”是最为特殊的一次——在新冠病毒影响全球、全国人民“宅家抗疫情”、中小学校尚未全面复课的情况下,海淀区教委特别为今年的“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创新规划了“云上话安全---海淀区中小学生安全教育网络课堂系列活动”之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网络主题活动,并于3月29日在海淀教育网首播。

在此次的安全教育网络主题活动中,由海淀区教委牵头出品的国内首部校园安全教育电影《妈妈你真棒》,已经在3月29日提前上线播出,为孩子们献上了一份安全教育“大礼包”!

责任编辑:谭文娟 SN19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