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文化

第二届“我爱大熊猫”国际少儿明信片绘画大赛启动

新浪文化

关注

“我爱大熊猫”国际少儿明信片绘画大赛始于2019年,以大熊猫科学发现150周年纪念及邮资明信片诞生150周年纪念为契机,是一项以坚定文化自信为指导,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融汇现当代和外来文化为己任,盛邀全世界少年儿童共绘“我心中的大熊猫”的国际明信片设计赛事。首届大赛共征集到来自中国、乌克兰、缅甸、意大利、新西兰、英国、美国、墨西哥、肯尼亚等五大洲2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100套作品,最终由国内外艺术和教育领域的专家共同评出49套获奖作品。  

2020年4月1日上午10时,由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邮政广告传媒公司承办的第二届肽能杯·“我爱大熊猫”国际少儿明信片绘画大赛的启动仪式在线上隆重举行。中邮传媒智融平台app作为活动唯一平台对启动仪式进行了全程直播。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邮政业务部副总经理、中国邮政广告传媒公司总经理李陕川先生;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彦超先生;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雅安市分公司总经理王根孝先生;厦门肽能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汤桂秋先生;福建省自闭症康复教育协会会长郭海良先生;首都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秘书长侯明女士;《集邮》杂志社社长、总编辑丛志军先生;出席的还有专业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国际版画协会主席保罗·劳迪萨先生;国际关爱组织、中国艺术-国际行主席龚庭玉女士;奥克兰国际艺术空间董事局主席宗元先生;意大利华人艺术家协会主席王圣文先生;意大利少儿艺术策划经理桑特女士;以及国内知名专家: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刘中先生;著名邮票设计师阎炳武先生。

当前,正值国际社会齐心协力抗击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参与启动仪式的领导嘉宾以及中国、乌克兰、新西兰等多个国家的小朋友、中国熊猫主题邮局的全体工作人员都通过镜头表达了对武汉、中国和世界人民的加油与鼓励,同时祝愿本届大赛圆满成功。赛事发起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刘中先生特地为赛事新近创作水墨画《同舟共济》,运用十二生肖和熊猫造型展现了对全人类风雨同舟、共担使命的命运共同体的形象刻画。同时,由该画作衍生开发出了中国邮政国版明信片产品,限量10万套,先到先得!(悄咪咪告诉你:扫描下面二维码可以马上提前预定购买,还包邮!)

在启动仪式中,“中国画熊猫第一人”刘中先生现场拿起彩笔,在线教授中外小朋友们熊猫的描绘技法。作画过程中,抽奖活动同时进行。奖品非常丰厚,既有刘中先生创作的限量印制仅99幅的版画作品,也有厦门肽能集团有限公司提供的精美绿色健康产品。刘中先生还特别录制了创作熊猫画作的国画技法课件,记录了“水墨熊猫”的诞生过程,从专业角度诠释了中国画表现熊猫题材的丰富语汇,视频在智融平台app智融看吧供中外小朋友随时观看。

大赛PC端参赛入口(http://panda.triassictec.com/);中国明信片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官网——我爱大熊猫分赛区(http://cpac.triassictec.com/)

本次大赛获奖及优秀作品将有机会进行巡展和选作中国邮政“国版产品”发行!抓住机会,下一个绘画明星,可能就是你哦。

~~~~~~~~~~~~~~~~~~~~~~~~~~~~~~~~~~~~~~~~~~~~~~~~~~~~~~~~~~~~~~~~~~

主办单位: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中国邮政广告传媒公司

协办单位:首都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福建省自闭症康复教育协会、北京市教育学会中小学对外汉语教学研究会、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分公司、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雅安市分公司、《集邮》杂志社

支持单位:世界汉语教学学会

责任编辑:谭文娟 SN19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