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文化

2023光山首届乡村儿童艺术嘉年华即将开启童梦体验之旅

新浪新闻

关注

来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7月8日—7月30日,2023中国·光山首届乡村儿童艺术嘉年华欢迎大小孩子一起来“成为光的孩子”。

对于美和幸福的感知力,是孩子一辈子的事情。儿童世界的有趣在于它的多元、包容和丰富的创意力。本届儿童艺术嘉年华不仅赋予孩子们一个巨大“发光岛”场域,让孩子们可以无限探索;更是以戏剧、巡游、绘画、建筑、机械等“发光游戏”为载体,试图让他们点亮乡村和城市,在趣味中学到本领,在挑战中领悟更深远的意义。

看见光,追逐光,成为光,发散光……

活动单元

 

 光山IP巡游出街啦!邀请大小朋友一起加入巡游花车中,大小朋友们可以在其中穿行、漫游、释放,与马戏团、玩具堂、卡丁车俱乐部、戏剧社等等共同构建起一个兼容并蓄的奇妙巡游世界……

一点点灵感的配方就能激活亲子间无限想象力 JUST PLAY IT!这里有代表勇敢探索的冒险大型装置、有呈现色彩反差的彩虹界面、有堆满绘本的mini阅读室……让我们变身小小梦想家吧,大小孩子齐上阵,感受完成小小工作坊带来的大大成就感。

90公分下的视角是什么样的?公共空间如何对儿童更友好?带着这一议题,我们将集结各种设计介入光山儿童友好示范街区,以孩子的视角共创破圈爆点,重新定义儿童友好示范街区,让儿童友好的新场域在光山持续发酵。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带着经典儿童剧目来到光山啦!《三个和尚》《小蝌蚪找妈妈》《马兰花》和以司马光文化和红色文化为主题的儿童剧都将在光山进行展演,一同感受艺术的美丽,激发孩子们的创意和想象,呈现精彩纷呈的儿童艺术嘉年华。

一起开启梦幻的创想之旅吧。如果再给你一次机会,在真实的城市与乡村场域,为孩童时代的造梦再努力一次,你愿意成为追寻光的孩子吗?以研学发起光山儿童友好之城的创想之旅正式开启啦!欢迎你来圆梦。

露营单元

在光山就可以看独立露天电影!在这个信息内卷且爆炸的年代,希望通过露天电影能让大家暂时从忙碌的生活中剥离出来,带孩子找到从前的邻里乡情。

当市集的摊主变成可爱的小朋友,孩子们将会产生怎样的“经营状况”呢?期待聪明可爱的“摊主们”带着和儿童相关的用品一起摆摊去,不以赚钱为目的,只为获得更丰富多元的人生体验!

共创单元

本次儿童艺术嘉年华并不局限于以上内容,也将以开放的姿态向全球儿童、艺术家、策展人、设计师等创想者们发起诚挚的“发光”邀请。

如果你是有想法、有创意的策展人,可以个人艺术家为单元,在发光岛进行点位创意,通过此次儿童艺术嘉年华无限放大自己的创意IP,也有机会认识更多有趣有料的小伙伴。

如果你是活跃于各种市集的品牌摊主,带上你独特个性的品牌来发光岛上,我们将为你提供一席发光之地!欢迎你的天马行空和新意创造来到光山,与我们相遇。

如果你是个性独特、创意非凡、想法多多的品牌方,此次儿童艺术嘉年华将是品牌曝光的天然场域,我们将开放品牌跨界联名活动、快闪创意活动等合作机会,品牌媒体也可以成为发声伙伴。

如果你是表演团体、青年社群、美育组织机构、艺术空间运营......全岛都是你们的创作场!欢迎前来。

我为光山发点光

城市发展度与全民参与意识息息相关。“我为光山发点光”旨在激发全民参与到儿童友好城市的打造方向中。比如,咖啡店的亲子杯、商店的儿童友好标识、餐厅里的儿童餐桌椅子等,从一个小小的意识和动作开始,为建设光山儿童友好示范城市去“发光”。

7月8日—7月30日,小岛初次发光,请多多指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