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文化

贵阳路边音乐会·文昌阁民谣专场开唱 现场为贵州茶打call

新浪新闻

关注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3月22日19时许,贵阳路边音乐会·文昌阁民谣专场举行,千余名市民、游客相约文昌阁广场,共同感受“爱乐之城”的音乐魅力。

此次音乐会主题为“贵州原创民谣聚个会”,贵州原创民谣唱作者王劲携劲乐团、嗨哥携艾草乐团,市集乐队、青年危机处理站乐队等轮番登台献唱,为现场的市民、游客带来了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民谣歌曲。

当晚,在阵阵掌声和欢呼声中,嗨哥携艾草乐团首先登场,带来了少数民族歌曲《H×ak ×iⅠ Dlas(祈福词)》《喊歌》《余生怎么走》《青蛙歌》,同时,还演唱了乡土民谣《叮叮糖》《夜哭郎》《叫魂》《 <茶经> 里的贵州》等歌曲。

“黔中有嘉木,茶者生山中,茶生思州,茶生播州......”嗨歌,原名萧才刚,是贵州乡土民谣发起人、民谣音乐人,现场,他演唱的的原创歌曲《 <茶经> 里的贵州》,引起了不少贵州人的共鸣,现场与观众共同呐喊“上春山品春茶,爱泡贵州干净茶”,为贵州茶打call。

值得一提的是,音乐会上,嗨歌向贵阳路边音乐会·文昌阁赠送了歌曲《 <茶经> 里的贵州》手稿,并被聘为贵州茶文化音乐传播大使。

紧接着,市集乐队、青年危机处理站乐队登台演唱。市集乐队演唱了《我们的时光》《平凡之路》《花房姑娘》《鼓楼》等歌曲,把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市民、游客纷纷呐喊“再来一首”,并打开手机电筒,随着音乐的节拍挥舞,点亮了贵阳文昌阁之夜。青年危机处理站乐队,则演唱了《住在贵阳的云》《答案》《外公》《哈子姑娘》《谣》《草低》等原创歌曲。

音乐会最后,王劲携劲乐团则带来了《又一次迷失在北京的夜》《飞》《总有一天》《蘑菇》等歌曲,再次将现场氛围推向了一个高潮,市民、游客随激扬的音乐,在文昌阁广场舞动起来,现场热烈、欢乐。

来自新西兰的DANIEL PASCOE,登上了此次贵阳路边音乐会·文昌阁的舞台,并带来了家乡的毛利战舞Haka。DANIEL PASCOE是新西兰中国友好协会理事会成员,曾在贵阳工作了5年,对贵阳有着深厚的感情。此次回贵阳,就是为了见一见贵阳的老朋友,重温贵阳的文化生活。他说,在贵阳工作期间,就感受到了贵阳人对音乐的热爱。此次回到贵阳,亲身感受了贵阳路边音乐会,觉得这种形式的音乐非常好,通过先演唱流行的、传唱度高的歌曲,把爱音乐的年轻人集中在一起,再演唱原创歌曲,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想法,也非常有意义。“作为新西兰中国友好协会理事会的一员,希望以后能为中外文化交流作出更大的贡献。”DANIEL PASCOE说。

加载中...